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财务新闻  >  正文

财务新闻

2021-2022学年收费工作开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量:

9月3日,2021-2022学年收费工作基本结束,本学年的收费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实际情况,为保证收费工作正常开展,财务处本着“早规划、早布置”的原则,在上学期期末开始谋划,采取多项举措保证收费工作正常进行。

1.利用暑假期间制定并优化收费预案,针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及时调整应对方案,确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辅助”收费模式。

2.检修相关设备、确保设备运转正常,全面开通网络多渠道线上收费,利用假期对所有设备和网络进行检修,与银行做好对接,保证所有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3.加强责任管理,细化工作目标,将收费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建立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责任体系,明确时间节点,对收费的全流程进行监控。在暑假期间开展安排专人值班,通过QQ群、电话为学生答疑解惑。

4.做实做细具体工作,根据学生情况细化收费方案。本次收费二至四年级学生不设置现场收费点,全部实行线上缴费;鼓励2021级新生通过手机电脑线上缴费,同时设置一个线下收费点,保证收费工作有序进行。

5.卡务工作送服务上门。为了方便学生尤其是2021级新生用卡,财务处在开学当天邀请银行在学校设点现场办公,为学生提供相关服务。

本学年收费工作从8月15日开始,历时19天,截至目前,扣除助学贷款抵扣学费,学生缴费完成率已超过98%,2021-2022学年收费工作现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财务处将继续为新老生做好后续相关服务工作。

新生有序缴费

现场排队人数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