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机关二党总支财务处支部联合商洛建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担当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机关二党总支财务处支部与建行商州支行党支部联学共建,前往丹凤县马炉村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担当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了,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刘西有同志的奋斗历程,重新学习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应该有的担当。

12名党员先是参观了马炉文化展厅,感受了在建设时期,劳动人民在劳作中运用的工具,时刻提醒我们劳动人最有智慧。纪念馆的墙壁上也都张贴了毛泽东主席的语录: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扎根农村,志在四方。让人心生一股改造天地的豪气。也有“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的,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让人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刘西有同志的纪念馆,了解了刘西有同志时刻带着三件宝:毛选、镢头、粮袋子,一是为了时刻学习提升自己,二是为了时刻劳动作业,三是在群众家里吃饭后,留下粮食回馈群众。在物质匮乏的艰难时期,不畏辛苦,带领村名七改梯田,修理水库,切实解决了村民的吃饭问题,被村名亲切地称为当代愚公。

最后,财务处党支部李云刚书记和张建强行长为一行党员讲了一节丰富多彩的党课。

李云刚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一大到六大这段历史的体会,给大家着重指出:财务工作是给学校师生提供服务的,要深刻理解以师生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一定要用党史学习来改变自己的服务理念、提升自己的业务服务能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张建强行长为大家讲了8个故事,从焦裕禄的故事,再到咱们建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大家再次深思,两节党课让所有上课的党员都再一次感悟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身处当前岗位应该有的初心。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巩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强大而抛头颅、洒热血,他们身上的品质精神值得我们不断学习、领悟。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习党史中,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论在何岗位,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尽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商洛学院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