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财务新闻  >  正文

财务新闻

商洛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来我校宣传税收政策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财务处    浏览量:

2021年5月21日,商洛市税务局第二分局赵德锋一行来我校宣传税收政策,手把手辅导个人所得税综合年度汇算业务。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辅导,经过辅导,财务处职工对个税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年度汇算业务的流程更加熟悉。

年度汇算业务是个税改革的一个重要步骤,我们要深刻理解其深刻含义,国家进行个税改革的目的在于切实减轻广大纳税人的负担,还利于民,其重要意义集中体现为以下三点。

一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提出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党的十九大要求深化税收制度改革,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对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作出了部署。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全面落实上述要求的具体举措。

二是完善现行税制的客观要求。现行个人所得税制存在一些问题,如分类征税方式下不同所得项目之间的税负不尽平衡,基本减除费用多年来没有调整,费用扣除方式较为单一,工资薪金所得的中低档税率级距较窄等,需要通过修改个人所得税法予以解决。

三是改善民生、调节收入分配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较快,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但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有必要完善税制,适当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负,更好地发挥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

文章附件是本次学习的参考材料,各位老师可以根据需要下载学习!